Wednesday, May 27, 2015


対米従属問題研究家の中西良太氏によるひまわり運動での現地最大手新聞メディアでの論説 唯一米帝を批判した評論は、米国在台協会が、TPP宣伝を大々的に打ち出した際に点数数計やリンクが全てリセットされていた。なぜか? ここでは、ソ連のストライキの教訓や現地公安、米帝の狙いを分析して、当時国会占拠運動に参加している中枢幹部に伝達することが任務だったそうです。

來自日本的羨慕與憂心

2014-03-24 06:00
◎ 中西良太
在國際上,兩岸ECFA的原型是北美NAFTA、美韓FTA。在日本,目前有六大社會問題(改憲、核電、在日美軍基地、消費稅、TPP、特定秘密保護法),其中,與台灣共同的重大問題是核電和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因為TPP和ECFA都是來自於北美NAFTA和美韓FTA,而且,那些新自由主義經濟政策都是跨國公司中心主義;看看北美NAFTA、看看美韓FTA,那些基於ISD條款的不平等自由貿易協議,也是典型的黑箱貿易協議。優越於國家主權的跨國公司及其傀儡政權,已經犧牲掉了成千上萬的中小企業、農民和一般工人百姓。
此次,台灣的反黑箱服貿協議的學生們勇敢站出來,在立院持續抗議,在國際上有相當正面的意義。你們的鬥爭可算是反對黑箱貿易協定的國際鬥爭的重要一部分。日本人民也正在面臨的主權和生存危機,是同樣黑箱貿易協議的TPP,但是我們的反對運動仍然力不足,不到像這次台灣學生們的學運的水準和規模。
我個人真的羨慕你們愛國的台灣人民的政治成熟度。我個人對於正在立院持續抗議的學運志士們的建議是,不管罷工或是任何抗議運動,一般來講,各國當局,警方都等待著暴力衝突,甚至引誘和製造暴力衝突來找藉口武裝鎮壓。我衷心希望你們的反黑箱服貿運動不會掉入陷阱,並且持續展開和擴大有效的護台運動。
(作者為日本籍,東京藝術大學研究所畢業,電影工作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arm Signal! – Danger Draws Closer in P.R.O.C. : NED-funded Network of Young Democratic Asians, NOYDA (亞洲青年民主陣線; 亞洲青年民主網路; 亞洲青年民主連線) - The Anti-Empire Report Far East 2013-2018

Smart Phone ver. NED-Asian Colour Revolutionary Network, NOYDA   Network of Young Democratic Asians? 亞洲青年民主網路; 亞洲青年民主連線 ; 亞洲青年民主陣線 ...